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吃好] 東門餃子館

東門餃子館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02-2341-1685



久聞其大名,但每次經過都因為吃飽了(我常常處於吃飽的狀態)所以扼腕。終於,終於在今天,有機會品嘗一下了。

中午起床,因為白白浪費掉的一個早上相當憂鬱,所以出門吃飯決定要好好吃一頓。腦中調出這家很久以前就想去的店。基本上我對北方館子一直都有莫名的愛好,從公館維輪到仁愛路上的朱記,都算是我的口袋愛店。看到電視上美食節目的介紹,更讓我非去試試不可。


北方館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小菜啦,東門餃子館的小菜種類很多,依價格分層。我拿了烤麩還有我小黃瓜粉皮我的愛。粉皮在朱記也吃得到,但我覺得東門的調味我比較喜歡。我喜歡濃重的蒜泥中的麻醬香,而蒜泥的嗆辣也溫和起來,很夠味的小菜。我跟娘都很愛這個醬,後來還拿來沾蒸餃,拌麵,完全利用。

烤麩的也非常好吃。夠軟夠香,筍片香菇的味道很一致,好功夫。(我以前不知道在哪裡吃過烤麩太鹹甜,筍片卻沒味道的......)



桌面上附有醬油、香油、及白醋。特別的是生蒜就放在桌上。好酷。我看過薑絲放在桌上,卻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我是沒膽試試看,不過聽說愛好這種吃法的大有人在。我要順便推薦一下這家的白醋。基本上我對白醋非常排斥,只覺得酸嗆,從來也沒想把它放進我的菜裡,但這裡的白醋讓我想在此向白醋致歉,我誤會了,原來我以前吃過的那種根本是冒牌貨,真正好白醋是酸嗆中帶有溫和,只要一點點就能起畫龍點睛之效。根本就是調味料之王.....好吧,我過火了。不過這裡的白醋我真的喜歡。


吃著小菜,一邊看看拍拍。東門的老老闆出身書香世家,來台生活困頓開始賣餃子,但卻從未遺忘書畫之美,店內裝飾可見一般。加上完全足夠的冷氣(→這對我這隻豬才是重點),光坐著就很享受。


我們叫了花素蒸餃,這裡的花素蒸餃裡面的粉絲比較多,跟別家包雪菜的花素餃比起來感覺內餡比較少,可是沾上沾醬(就是前面提的醬油+白醋+香油)非常美味。因為太熱愛小黃瓜粉皮的麻醬,我還把花素餃拿來沾,美味的最極致。(我們真的很愛那個醬)


三鮮湯裡裡有花枝、肉片、蝦仁。湯頭很好喝,花枝很軟,肉片很像火鍋肉片,可是夠後很實在。


大滷麵的分量嚇到我們,\因為這種小碗我們以為只有一半的麵量,其他部分應該是湯。可是照片中雖然我們看到湯,但其實只有上面一小層,麵量是碗的四分之三,光那麵我們就配湯吃,拌麻醬吃,吃得不亦樂乎。


吃得半飽,想喝點茶。這時又有驚喜。本來一坐下,小姐就給我們到了兩杯熱茶。原來這裡也有冰茶,讓吃完熱騰騰的鍋、湯麵、餃子的客人可以涼快一下。而且不管是茉香綠茶或是烏龍茶都泡得很濃,誠意十足。


這是順便拍的,東門的酸菜白肉鍋也很有名,這是火鍋沾醬,也很豐富。可惜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怕吃不下就沒點了。(是說我們隔壁桌兩人點了兩籠蒸餃一鍋酸菜白肉鍋,食量真好!)


飯後一杯茶,滿足的句點。


最後依舊是菜單,東西真多。可單點小吃,也可叫菜,還有鍋可以吃。下次我還要試試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