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吃好]100港澳遊。九如坊



澳門在1999年回歸以前屬葡萄牙領地,這段殖民歷史在生活各方面影響了澳門,民以食為天,葡式料理自然是最大的產物。此行之前查遍各家遊記,大多數前往澳門的遊客一定會把品嘗葡式料理作為主要行程之一,各方推薦也各有不同。但我一直念念不忘很久很久以前看過美食旅遊部落客Amy的介紹,所以村婦我雖然在行前查餐廳查到要脫窗,但最後還是決定以九如坊作為品嘗的起點。另外一個理由是配合行程。第一天安排在歷史城區,九如坊就在歷史城區的板樟前地上,當然是首選。

不過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我自體強大GPS的生理機能失靈。我在板樟堂前地中的小巷繞到快瘋了。中間還得忍受一排魚蛋的攻擊,加上我母親大人肚子一餓心情不好就犯公主病,請示要不要先吃魚蛋填肚子又悶聲不吭,身為卑微的女兒真是心力交瘁。幸好最終還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嗯,好詩好詩(拭淚)
庭園深深深幾許
九如坊主廚是前澳門總督的御廚盧子成(←可以這樣用嗎?)歷經七任總督,為葡式料理界的小當家(火龍現),看了其他部落客推薦點了招牌焗鴨販,還有馬介休球,更不能錯過大家剁手指也要吃的木槺布甸。不多不少兩樣菜加一個甜點,本來面子比屁股大的村婦我擔心有點寒酸,但是看到標價當下決定有時候人生寒酸一點就算了XDDDD

後來有點後悔,因為我的澳幣根本用不完,果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這樣點加上隨餐的餐包,對一位女性加一位女力士分量已經夠了。

先上餐包。其實我不知道要不要算錢,因為我好餓,包一上來用僅存的理智拍了照(我好敬業)之後馬上下肚。網路上的資料有人說要算,有人沒提,就當他算好了,這樣比較好捏預算。餐包不隨便,有點黑麥雜糧麵包的口感,稍硬但無損我的老人牙,熱呼呼抹上奶油風味不錯,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卻沒多少記憶,不知道是因為囫圇吞棗,還是其實普普?等大家去嘗試了XDDDD(←有夠不負責任)
再來就是馬介修球。將鱈魚醃過稱作馬介修,再把魚肉剝絲拌入馬鈴薯泥裡捏球下去炸。噹噹,馬介修球完成。像我這種熱愛一切高熱量方便吃了就上的勞動女性,這道菜美味不在話下,就是太精緻、太小巧了(踩板凳剔牙)。不過聽說也有人嫌腥,我是沒這種感覺。
完美上桌
裡面一絲一絲就是馬介休啦
終於主角焗鴨飯上桌了,鴨肉剝絲拌入米飯裡去烤,每顆米飯晶亮出爐,不知道是不是沾上了鴨油,有點比較鬆散的油飯口感。上面的臘腸帶點微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相當驚艷。小小一盅其實分量不小,吃完母親大人很猶豫要不要取消甜點。但我此行目的就是木槺布甸啊。以「人家已經做下去了,你不要耍任性」為理由嚴詞拒絕(←任性的是你吧)

木槺的意思就是木屑,布甸就是布丁。所以木槺布甸就是在布丁上灑上木屑來吃。第一次聽到木屑布丁簡直不敢相信,但其實木屑蠻好吃的唷啾咪^@^

……

以上是我唬爛,相信的人去後面領木屑,你吃給我看啊XDDDDD。木槺其實是餅乾屑,我覺得有點像那種傳統西式喜餅裡吃到的那種奶油餅乾(就是油份不太足吃起來沙沙會卡喉嚨的那種)(PS:回去看Amy & Anthony的網路日誌,說是營養口糧,好吧就是吧←喂沒禮貌XDDD)去壓的餅乾粉。布甸的意思的確是布丁,但其實吃起來比較像奶酪。隔天吃莫義記走奶酪風,九如坊的則比較像是牛奶冰淇淋。奶味非常重,配上餅乾屑絕配。
對不起我好像拍壞了......
自行發功診斷並堅持幻想自己有糖尿病的母親大人,通常甜點吃半口或沾一咪咪就會優雅放下湯匙,但這一次完全破戒的跟我分一半。好味道可見一斑!

吃完我拿著帳單要去結帳,店員一臉驚恐要我坐在位置上就好。母親大人掩嘴蔑笑我有夠俗。本來這種自爆家門的事應該當家醜埋在土裡,知道的人都滅口,但我想,跟我一樣走愚婦路線的人,應該不少(←哪裡來的自信),所以提醒大家,吃完在座位上請人來結帳就好,那裏是沒有櫃檯讓你結帳的唷啾咪。


最後附上它們的杯墊,嗯?還是名片?反正有電話網址,我們去的時間是平日下午三點多,沒什麼人,不過去之前打電話訂位比較安心,要不然千里迢迢含恨而返也不太好XDDD
板樟堂街3號地下      營業時間:12:00~23:00(周一休息)

100港澳遊全行程,請直接點選唷!
港澳遊第一天0712

搭乘長榮BR801到澳門→抵澳,用酒店接駁車換車到旅館→抵達利澳酒店歷史城區:民政總署、板樟前地九如坊午餐→歷史城區:大三八、哪吒廟、舊城牆砲台、手信街→義順牛奶公司吃午點→坐錯車驚魂→黃枝記晚餐→永利水舞→漫步回酒店

港澳遊第二天0713

利澳吃到飽早餐→瑪嘉烈撲了個空XD→大利來記豬扒包→氹仔官也街購物→莫義記木糠布丁→威尼斯人逛運河→驚見安德魯蛋→回酒店拿行李→金光飛航往香港(大暈船)→入住九龍恆豐→翠華晚餐→逛逛廟街

港澳遊第三天0714
深水埗添好運港式飲茶→坤記糕餅→黃大仙廟→中環建築群像→置地廣場躲雨→檀島咖啡小食→中環荷李活骨董街閒逛→文武廟→蘭芳園下午茶→山頂夜景→回廟街興記煲仔飯

港澳遊第四天0715
九龍站換機場快線車票→海港城大迷路→海港城鈴木咖啡館午餐→搭乘機場快線→赤蠟角機場→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