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住好]100港澳遊。澳門利澳酒店



會訂利澳酒店其實是個陰錯陽差,也可以說因為本人太白癡。因為村婦本人大字不識幾個一直把利澳酒店想成高檔的永利酒店,還癡心妄想在房間端杯紅酒裹著浴袍(←什麼畫面)優雅欣賞水舞表演,所以「利」字當頭,利慾薰心得連查都沒查就訂下去了。

訂下去那一剎那才猛然覺得不對。但大錯已經鑄下只好認命(←明明就很好為什麼一定要寫得很不甘願)XD說實在話,其實永利我也訂不起,不知道在癡人說什麼夢,當時誤把利澳當成永利時,還很白癡的覺得哇賽好便宜的我本人真是丟人現眼啊,哈哈哈哈哈哈(乾笑)

利澳酒店其實相當不錯的。四星級酒店,原為百匯廣場的商業中心,後來被銀河娛樂集團收購改建。(銀河娛樂集團最近的大作是2008年在威尼斯人酒店旁的澳門銀河度假中心←像皇宮一樣!)。利澳酒店內有娛樂場、夜總會、芬蘭浴等設備。重點是房間不小,地方也很乾淨。買機加酒還附吃到飽早餐,超划算!

在澳門的交通說複雜有一點,要簡單也很容易。反正地方不太大,景點也不太分散。掌握重點─酒店接駁車,大體而言還算輕鬆。坐公車會遇到壞司機,所以後來我完全靠酒店接駁車。所以沒有什麼建議,只有一個就是上車前要再三確認是不是會到你要去的地方,要不然跟愚婦我一樣被司機耍著玩,直接載到總站就欲哭無淚了。

澳門酒店接駁車目的就是讓旅客可以賭完一家換一家試手氣。良家婦女如我是不賭,但大型酒店不只有娛樂場,還有Shopping Mall,只要你進去就有消費機會,所以他也不會問你是不是住房客,鎖定車子自己鑽上車就是了。(一開始還驚驚,但做到後來就像自家廚房一樣XD)

澳門機場一出來旁邊就是酒店接駁車,可惜利澳不夠大,接駁服務沒到機場。來回穿梭了好幾次,後來還是上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車(下圖藍色遊覽車)。到了威尼斯人以後要轉往金沙酒店接駁車(兩家由同一集團經營),莫慌莫亂,那裏指標還算清楚。冷靜下來照指標走就行了。(就我一個人不知道在慌屁XD)


利澳離金沙大概是10來分鐘的腳程。(點圖放大)
















酒店內裝很華麗,是說澳門每一家都很華麗,相較利澳已經算是很低調簡樸了XD。只是我不懂為何所有澳門的酒店大廳都飄散著濃郁的香水味,應該說是香精味,而且味道屬洗手間芳香劑的路線,重到一進去鼻子就不斯湖,幸好房間內還好......


看到芬蘭浴美女跟你打招呼了嗎?科科。房間走這個路線,大小很舒適,比起日本動輒得咎的空間,我都想在地上打滾了。

備品也很充足,不過我不太喜歡洗起來滑滑的沐浴乳,後來就沒用了。而且味道也是香精路線 讓我不得不放棄XD香皂倒是很好聞(→猛嗅)



品客是要錢的,冰箱中的飲料也是,所以我們只把那兩瓶水喝掉,不拿點好處不甘心就是了XD(←貪小便宜是主婦的天職啊)

喔,另外還有一個好玩的,不過這可能是村婦我少見多怪,當我們晚上回到酒店打算攤在床上看電視擺爛,居然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電視上,這就是以客為尊嗎?這就是賓至如歸嗎,喔呵呵呵呵呵。(←哪裡來的鄉巴佬XD)


接下來就是旅程介紹啦。再複習一下我們的旅程吧。可以直接點選看看官們想看的唷。


港澳遊第一天0712

搭乘長榮BR801到澳門→抵澳,用酒店接駁車換車到旅館→抵達利澳酒店歷史城區:民政總署、板樟前地九如坊午餐→大三八、哪吒廟、手信街→義順牛奶公司吃午點→坐錯車驚魂→黃枝記晚餐→永利水舞→漫步回酒店

港澳遊第二天0713

利澳吃到飽早餐→瑪嘉烈撲了個空XD→大利來記豬扒包→氹仔官也街購物→莫義記木糠布丁→威尼斯人逛運河→驚見安德魯蛋→回酒店拿行李→金光飛航往香港(大暈船)→入住九龍恆豐→翠華晚餐→逛逛廟街

港澳遊第三天0714
深水埗添好運港式飲茶→坤記糕餅→黃大仙廟→中環建築群像→置地廣場躲雨→檀島咖啡小食→中環荷李活骨董街閒逛→文武廟→蘭芳園下午茶→山頂夜景→回廟街興記煲仔飯

港澳遊第四天0715
九龍站換機場快線車票→海港城大迷路→海港城鈴木咖啡館午餐→搭乘機場快線→赤蠟角機場→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