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昨日]道理誰不懂

延續昨天老徐製作電影的話題(我現在一邊看徐博客一邊打網誌),應該也是瑣事一件。

從高中到大學我一直是在戲劇社裡晃蕩的。兩個地方都給我矇著當過社長或是副社長(其實人才很多得所以是矇到的),演過一兩個小戲,導過一個戲,舞監也做過幾次,Stagehand N次,寫過半個劇本,但後來被我丟掉了。

但是作夢的感覺沒丟過。


我是很喜歡那個環境的,大家席地而坐,甚至東倒西歪,你躺我肚子我趴她大腿(不是轟趴),天南地北的聊。

裡面哪個工作我都喜歡,但最有感覺得是舞監,再來是導演。不是不喜歡演戲,但實在很不會背東西,台詞之類的實在很可怕。無監純粹是做爽的,因為可以指揮別人,而且會跟技術有點關係感覺就是很帥!!(虛榮),而且我對"看著碼錶、時間到、做"這種工作程序很著迷,總是有種上癮的感覺。

導演也是做爽的,但這種爽不太一樣,是打從心裡的爽,從跟演員一起在地上滾來滾去摸索,再來一起討論建立出什麼,過程中與別人對話,跟劇本對話,也跟自己對話,反反覆覆對話,建立自己然後推翻,之後再建立再推翻,是這種爽。(這應該也是一種病)

當然最後演出的東西不會是最好的,但那一點都不重要。重要是爽!!(很不負責任耶...)

也曾經想拍個什麼,但在一起的朋友有人是念這個的,少女(?)面子薄如紙,怎麼也說不出來自己想拍什麼,像是班門弄斧。何況那時候的自己專長是跟自己過不去,也總是在等,等有一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也不可能有什麼東西自己憑空跑出來。

直到我都這麼大了,一件想做的事也沒完成過。但想做的事越來越多,真是可怕,我不敢列出來。

老徐說,其實也沒想像得難,就是得去做。有道理,但道理誰不懂,就是有傻子做不到。

我不想做傻子。噗哈。

報告今日瑣事:領到新工作,但不能拍照,我偷拍了。嗯哼哼~




有工作的感覺真好!!這代表我又可以領到小小一筆錢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

只有一句話,養尊處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