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誰說菁英可以不努力?


這篇是給我自己的,因為我曾經是一個以為菁英可以不努力大混蛋。沒有興趣可以跳過。

這幾天都掛在網上,努力翻著那些我所謂"臺大帥哥美女菁英團"的部落格。因為是帥哥美女,倒也賞心悅目。而且講出來一個又一個的學歷簡直會被嚇到趴在地上口吐白沫。有哈佛的,有東大的,佛羅里達大學等等等,一個又一個包圍著精英的光環。

剛剛看著一個面東大法學碩士畢業的女生,在LVHM(是這樣嗎?我有點忘記,果然很遜)開始他的新生活。因為相簿裡有他新家的照片,我還邊看邊想,哇賽真有錢,再東京可以到一房一廳還有個人更衣間的公寓也太難了吧?後來翻到網誌,看著他的新生活,我忽然覺得,我是怎樣還在崇道什麼覆轍?

一切都是重頭開始,不管妳家有沒有錢讓你唸東大,不管你有沒有能力拿到東大碩士學位證明,不管妳長的美麗或是不美麗,不管是不是有完整的CAREER PLAN,不管很多以前被我拿來當忌妒藉口的種種,她進了一家國際級的公司,還是要從店員開始打拼,還是要面對前輩後輩的的關係,還是要面對拗客。

更何況誰說只要有錢,我就可以唸東大,我就可以拿到學位證明,我就可以進大公司工作。撇開經濟能力,其實我還是什麼也不是。

而努力才是重點。

之前有另一個出自於"台大帥哥美女菁英團"的另一位高材生在部落格分享他考GRE時的經驗,他每天晚上從早上九、十點到圖書館唸到晚上十點半,然後沒結束,到操場上編跑步邊聽錄音帶,我簡直是震懾到了,這不是他家有錢就辦得到的,也不是他長的帥究手到擒來的,更何況有這些優勢還這麼努力,這更難讓千百倍吧?

無怪我什麼也不是,努力拼命才是要訣啊。

我現在才在雞雞歪歪還蠻討厭的,這些其實本來就顯而易見,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我現在才來感嘆簡直是欠揍。但我過去真的太過於逃避現實了,以至於雞雞歪歪的時候多,躺在床上無病呻吟的時候多,真正的努力?零。今天把我的報到資料送出去,忽然有一種老天爺再給了我機會的感覺。唉,我何德何能?再不努力我大概直接進神民家掃廁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