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沒有陰霾。


我剛剛成為了研究所的新生。

激動的腳都軟了,邊跟媽媽說還一邊哽咽,我覺得什麼好事都發生了一樣。我媽咪如夢初醒﹝也真的是,她看電視看到睡著=_=﹞,不過沒有我這麼強烈啦,下午聽到我弟放榜已經高興過了。

我就只報考一所,而這也是我將要當作終身事業的來的相關科系。考試前我犯了部分考生會有的患得患失,一邊想我考不上,又邊念邊哭﹝總覺得自己念的不會考﹞加上今年比去年多出100多人,只好拼命抱佛腳,抱著恩主公的平安卡猛念。

考試的時候頗順,雖然很多也沒有唸到,我就是直覺答案應該是什麼什麼,連一項最沒輒國文作文都寫得超級順……雖然這樣,考完試我馬上就覺得應該不會上,理由很可笑,因為我寫得太順了,事情一定不這麼簡單……﹝想笑就笑吧,我也覺得很好笑。﹞

因為覺得不會上,就只好趕快找工作,但壓力好大。前幾天在寫履歷的時候邊寫也是邊哭,忽然覺得,我真的要工作了嗎?真的嗎?我憑什麼?我是哪根蔥,連個教學經歷還有教案都寫不出來,有人要用我?他一定是腦袋壞掉……寫個履歷快把倒退鍵按壞,剪剪貼貼拼出連自己都不相信做作虛偽的自傳,但電腦沒辦法揉掉,要不然我的垃圾桶現在應該都是電腦殘骸。﹝笑﹞

剛剛上bbs看到有人說,師大已經出來囉快去查榜,我一面抖一面開網頁﹝手裡還有平安卡﹞心裡還想,今天我們家氣勢強,一定要查到,一定要查到!!結果大概大家一窩峰上師大網頁,網頁當掉=_=,只好反覆重新整哩,然後一直抖一直抖,抖到連椅子都坐不太住,但我腿已經軟了,站也站不住……好不容易下載到pdf榜單,根本不敢捲捲軸,深怕沒有我的名字就會崩潰﹝我實在不想再念一年了,一年的空檔太可怕了。﹞只好放著網頁在那等,跑出去看電視。﹝搞什麼,這種行為真匪夷所思=_=

好佳在,上了。所有流過的淚,死掉的腦細胞,還有增加的體重﹝唉﹞都是直得的。

這些都是過程,但對我來說很重要,這讓我覺得真的什麼好事都會發生的。最要感謝的要兩部份,因為同等重要。第一個是我家人朋友。你們的鼓勵我永記在心,我媽的威脅也挺有用的,讓我鬆懈的時候會有罪惡感﹝雖然我還是有鬆懈啦﹞。第二部份是恩主公﹝有宗教信仰的朋友請見諒﹞您一定被我煩死,但謝謝您保佑我考試順利,也很順利的上榜了。謝謝。

我又要做學生了。恭喜我吧。

PS:原諒我完全性的語無倫次,我太高興了,真想來個徹夜狂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