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原來我也有討喜的性格。

上上次師資班的課,驚喜的發現有好多同一學校畢業的學姊,雖然年份相差蠻多的,但的確遇到校友的機會相當難得。當下開啟了校友會,打開話匣子停也停不了,直到上課鐘打起來,我們都沒有停下來的意願,只是課程相當趕,賴到最後也只能依依不捨的結束。

有位最資深的學姊﹝現在是一個資訊公司的主管﹞對我說:「你很有做業務的天份耶,因為你有讓人忍不住想跟你聊天的討喜性格,恩,相當有親合力。」我相當詫異,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這樣的人。

從小我就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孩子。每當遇到自然課要分組,體育課要分隊,校外教學要找伴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我每次都要偷偷摸摸的隨便擠進一組,最可怕的情況是,兩人一組有單數,或是除不盡的狀況,每次都會心跳加速呼吸困難。沒有為什麼,只是我總覺得別人一定不想要和自己一組……

是啊,我相當的自卑,非常非常的自卑。但我有不是那種因為自卑,什麼事都唯唯諾諾的人,這又是我性格中驕傲的一部分。矛盾的兩端,讓我在成長的階段不斷的要和自己磨合,與別人磨合,我不知道我在別人的眼中怎麼樣,每天都在試探,只要有負面的反應,我立即就會退縮,或許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孤僻,但其實我只是自卑而已。

我現在深深體會,對我來說,外觀真的是建立自信的很重要的因素,而建立自信的青少年,我都是在「我很肥我很肥」的情況下渡過的。我不相信有人會喜歡我,我也不相信有人會願意跟我分享,所以知心朋友少之又少,剩下的,真的就是過客而已。

上了大學或許有點改變,我想是人格更為成熟,我學著努力剖析自己,與矛盾的脆弱的自己相處,過程痛苦但我收穫頗豐。直到這次學姊講的話好像為我的努力打了一個分數。知道我也可以,我也能夠討人喜歡,我也能夠交很多朋友,一前偷偷躲在一旁的小小女孩終於可以走出來,或許有點羞澀,但已經可以用清晰又靦腆的笑容跟大家打招呼了,並且可以走進大家,跟大家分享。

前幾天,同學找我看電影,昨天有同學找我彈他的煩惱,今天晚上跟一群師資班的年輕同學﹝都是今年畢業的﹞去吃飯,自己組的讀書會正在啟動,幾個星期的陰霾似乎撥雲見日,我知道自己不孤單,我知道我有很多路還可以走,就算我沒有辦法實現自己的夢想飛上天,我也還有很多其他的夢可以完成,雖然我還是自卑,但,我想再給我一段日子,我會克服的。

等到那一天,我或許可以無入而不自得,或許可以真正的享受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