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抹汗]What a relief!!


今天的心情起伏有夠大的~!!(原諒我一定要用這種不合規範語法的句子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簡單做一下前情提要。最近大嬸我有一份工作,由於不知道好不好大肆聲張,所以就簡單的低調得稱做小助理工作吧。(性質上也是啦...)

大體來說這份工作算不上艱難,就是整理資料、回覆信件、很偶爾去公家單位陪陪笑開開會,反正凡是有大頭挺著,大頭是如此英明神武,跟著他哪會做錯什麼?於是我也樂個得縮在背後當米蟲,把大頭交辦的事情辦好就是了。


唯一有一點讓人心頭有點不痛快的是(要說挫折也算不上),大頭經歷過大風大浪,難免對小蝦米有些嗤之以鼻。平時心情好倒也和顏悅色,悉心指導。但就怕遇到大頭諸事不順的日子,常常大筆一揮叉叉,加上一個"你這沒用的東西"的白眼。當下真是萬箭穿心,還得擺宦官臉陪著科科笑。

不過,小小助理不能因為這一點小事就氣餒,受創的心箭拔一拔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工作。但今天真的發生一件讓人打從背脊發麻的事。

雖然我的工作碰不到錢,但難免通知信裡面會提到金錢往來的事(好像做什麼非法交易喔科科),這些東西基本上大頭事必躬親,避免我們這些無理的小毛頭壞了大事。也因為大頭釘得很緊,所以我們也就放心的交由大頭審核,我們只要拿到加工的成品打包寄出就好。但但但,天有不測風雲,大頭也有手指打結或者電腦短路的情形(其實事後證明是溝通上的問題,大頭腦袋還是很清楚滴←我沒有在諂媚~~),加上我們這些不才擺爛的小助理,終於挫著等到出槌的時候。

中午時分接到一封詢問信,關於補助的辦法。由於事關金錢,感覺非常大條。當下以為自己懶散病併發到工作,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背脊一陣冰涼,回去Gmail大海裡搜尋約半個月以前的資料。結果發現大頭與對方的版本不太一樣。於是將告知對方更正(因為大頭很大,所以私心覺得應以大頭的答案為基準)。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科科。

下午立即接到一通來自●●●(某單位,為保持低調馬賽克處理)的電話,小助理心裡一驚,期期艾艾的將中午的說明再說明了一遍。對方了解情況後,很客氣簡潔的跟我說事情不是這樣的,中間有很大的誤會,但也很好的願意去談談能不能cover。我背脊在今天第二度得又冰涼了起來!!很想吶喊,此事一開頭跟小助理我沒有關係啊啊啊啊,我只是打包寄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我也必須承認,是我自己太擺爛,沒多花心思去比對兩份資料的不同。造成今天的缺失其實也就是中間監工出了問題。監工是誰,就是小助理啊啊啊啊啊啊。

挫著等來電。終於十分鐘後得到回應,可以cover,但程序上必須請大頭寫封信。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前面才鬆口氣,後面背脊又在今天第三度的冰涼起來!!我在大頭心裡已經是個沒用的東西啦,這樣一去,不就是直接討罵嗎?(雖然不完全是我的錯,但也不算沒有疏失)如果此時大頭翻臉不認人,我論文的小命就不保了。

又陷入皮皮挫的狀態。最後我屁股坐不住的跑到學校直接找大頭,大頭心情似乎不是太好,在門口排演了幾次,深呼吸大約一百次。敲門進去之後,硬著頭皮把今天已經重複兩遍事情再說一遍。本來預想可能會被痛罵一頓,但沒想到大頭沉吟一會兒,就同意寫信。雖然嘴裡還是碎碎念著太奇怪了,不應該這樣之類的。

以上就是一整天心驚膽跳得過程。

不過事情能夠最後出乎(我)意料的完美結束,那流掉一斤的冷汗也不算白流了~~

可喜可賀可以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