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遙遠。

金城武的遙遠,實非你我所能控制的。

風風火火的(預計)紐約行,在我把房間攪成依惠口中的倉庫之後,在我與我心愛的小說遊戲含淚話別之後,在跟同學舉行過farewell趴替之後,在我把該帶去卻沒法買的簡體書印完以後,難倒在那薄薄一片,卻無比重要的東西─機票上面。

據說是因為八月底是美國開學的期間,此時此刻,全世界各地的留美學人,再怎麼貪圖家的溫暖,再怎麼捨不得自己的愛人家人,再怎麼放不開故鄉的美食,異鄉遊 子也都了解,縱然是那種無根的浮萍的悲情,那燒下去的錢也不是開玩笑的,時間到了自然該包袱款款回民族的熔爐在熔個一年半載。在回家前早就把回程的機票早 訂好了。

國泰的小姐在我的悲情攻勢下,終於用洩漏國家機密的口吻吐露出為什麼我排不到機票的原因:這些回程票早就訂好了,其實七月中訂的票大概都必須候補,且情況 也都不樂觀。那些票都是篤定會回去的,可不像婆婆媽媽團跟老公一吵架,就可以:「哼,我要帶著我的綠色小包包浪跡天涯去」那種瀟灑可以比擬的。那大恩大德 國泰美麗的小姐,您指點我這個迷途羔羊一點迷津吧!!!「嗯...你要不要問問看別的航空公司?」

嚇!!有錢賺卻把它硬推給別人,不是自己瘋了不賺,就是顧客瘋了賺不起。

我想我除了身型壯碩,個性衝動,應該還不至於近杜鵑窩吧?小姐的語氣也正常,而且我想他也沒膽邦公司決定要不要賺,那就是真的沒辦法了。只好立即致電旅行社。

「小姐,麻煩你幫我查查到紐約飛機?」
「那家航空?」
「都可以。」
「喔那哪一天?」
「X月X日前後都可以」
「蛤那有點難耶。」(我知道我知道要不然我就不用到處打電話求救了)
「我知道,但我很急,還是麻煩妳查一下。(哭)」
「啊有了,西北航空,台北─大阪─底特律─紐約,66990,哇稅金要10000耶,你要嗎?」(我是郭台銘的女兒我就要了,但很抱歉我不是)
「真的只剩這一種嗎?」
「對啊,不要啦,好貴耶」(廢話,我要我也沒錢啊,哭)
「那晚一點的呢?」「我查查......到9/6都沒有,9/7號也是....這一陣子都很難啦,你一定要這個時間出去嗎?」(廢話,要不然我為什麼到處求人啊)
「恩,對,沒關係算了,謝謝你」

金城武你好遙遠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我們真的沒有緣份了。(含淚)

總之,我寄了一封信給美國的老師致歉,並詢問有沒有補救辦法。老師很客氣的回覆趕不及開學日沒關係,機會還是可以留給我。但我要確定我什麼時候可以到。既然金城武的經紀人大發慈悲,願意給貧弱(?)女子寬限個幾天,立即去查看哪裡還有機位讓我補一下。

難就難在,美國啊美國,你的魅力真的是很強勁啊,到10/2號才有可能訂的到機位。我再一次寄信給美國老師,但到現在都沒有回音,我想機會渺茫了......我現在是癡心妄想,秋季班不行,春季班給我,但這件事不是我說了算,我現在唯一的工作就是等,等美國回覆。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