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嚇死人的書堆。


研究生生活的一開始,就是壓死人的書單。

其實在之前就已經有進入了研究所,就要有進入火坑.……不不不是書坑的覺悟。不過拿到一份又一份的書單,背脊仍然冒出大量的冷汗。一門課的書單,大蓋比我大學四年要唸的書都多了吧……(泣)。抱著大學四年虛度光陰的愧疚,還有絕不浪費研究所的三年、四年、五年(誰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畢業?)的信念,我拿到書單就有如上了金頂電池的粉紅兔,第一時間就往書局報到。


買書是還好,手上有摳摳誰我要把圖書館搬回家做裝潢都可以。自己的個性自己最清楚,打腫臉充胖子(身體的胖是吃出來的我倒是不否認。)說的就是我這種人。買一堆書不看,最後轉賣給別人這種蠢事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現在的狀況容不了我繼續翹腳打混,還洋洋得意自己有好~多書,上課討論一開口,高山仰止的教授們就知道你看書沒。

就算老師都是你再怎麼掰也能保持優雅姿態,微笑點頭的好好先生好了,班上硬生生四五十人,一半以上是來頭頗大的外籍生(像我們班上就有一個語言學博士,抖),剩下的本籍同學啊,大部分都從相關科系畢業佼佼者。與我這種腦袋空空(也不是空空,只是裝滿雜碎而已)只能耍嘴皮子的米蟲敗類是不同的。想到這呢就又緊張的冷汗直冒。

以前遇到原文書,第一個動作就是找翻譯本,沒翻譯本老娘就不看,怎樣?反正期末考試多筆試,考卷乖乖填滿也就過了及格大門一半。現在倒是好了,哪來的翻譯本給你看(奇怪為什麼我以前都找得到)?而且沒有筆試了,全~部是報告啊,大報告,小報告,小小報告,心得報告,不僅看你看了多少書,還要發表自己的意見並且提出反駁呦~媽啊,要我下面竊竊私語容易,但要我說說自己的意見我願意承認自己是俗辣胚,現在承認也沒用,直接關係到你能不能拿到70光榮拿到學分~當然也是有不用看原文書的,直接來個人類學,嘿,很帥吧?帥是帥但我只想哭,看不懂啊。語言學好一點,但參考書多到可以堆書本積木玩,還要多看期刊以便期末能夠福至心靈的順利寫出具有「批判性及思考性」,佔分100%的期末報告(或許多拜神民以便期末神跡降臨還比較容易?)。

很好,非常好。

現在身處書堆,而且抱著原文書直想撞牆。光一個教材教法就第三頁到第六十九頁,本姑娘在哪,第五頁,結果我極需加強的是英文能力啊?(倒)

總之,研究所的一開始稱不上慘烈(我想以後來還有更慘烈的),但也微微嗅道那種非得跟這些書拼命的煙硝味。

Ps:有時間的話,每天讀一點newsweek吧,如果有時間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