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這就叫做犯賤。


每次進入一個新環境,都會有莫名的恐懼。我想是怕大家不喜歡我,或是不想跟我作朋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什麼都拿不出來,什麼也不是。自然也就沒有人真正的想要親近我。



而故做冷漠,就是這種恐懼的保護色。雖然這樣的想法很小朋友,但每次到了相同的情境,我又不由自主的回到那個綁著馬尾一臉臭的女孩。

現在是學會了微笑了,但那種自卑的心理還在。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我自卑,非常自卑,我是真心的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什麼也做不來。反過來想,一開始交朋友,大家難免還是有先入為主的概念吧,哪些人庫哪些人有趣哪些人個別有才華。我反覆推敲,說實話,我一點也不是交友市場的搶手貨。如果這個時候人家也拿個臭臉或是不屑的臉來對我,我真的就縮到殼裡了,不想出來了…

最近在所上打工,又遇到同樣的事。有一個大學時代就認識的人,本來在大學時也都還好,點點頭偶爾哈拉個兩句,氣氛也算是融洽。但自從考研究所時在考場遇到,之後我跟他面對的經驗就很不太好。

第一次是新生說明會,我稍微早到了,他比較晚到,他看到我(我確定他有看到我)立刻把臉轉開,我主動向前去打招呼,他也只說聲嗨,就拼命跟旁邊的另一個女生聊天。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回自己的位子上。這兩次在所上打工,跟他要手機,他居然回答我不是手冊上有嗎?是我反應過渡還是怎的?這句話我怎麼聽我怎麼不舒服。今天打工,他跑到圖書室問學長可否幫忙抬東西,為明天說明會準備。我想反正圖書室沒什麼人也沒有什麼事,所以就問他,需不需要我幫忙,他居然斬、釘、截、鐵的回答我不用!!!

他明明對別人就是很有禮的人啊,我是哪裡得罪他了?雖然覺得因為這樣的人而抹煞其他親切可人的學長姊,很不應該。但我想到要跟他同學兩年(甚至三年四年)我就不寒而慄。

我真的沒有足夠的自信頭抬的高高的不甩他.,我只會一直想一直想。最後難過的是自己。我想他是不是覺得我對他太過於冷淡,所以不想理我,所以我還傳愣簡訊主動表示善意,但他也沒有回我簡訊啊,我這就叫做犯賤嗎?(苦笑)

明天要體檢,又有一場新生說明又會見面。唉~怎麼研究生生活的一開始就有很不好的事困擾我啊??(還是小事咧,真想哭。)

PS:我的自卑症再不治好我想我一生都會毀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