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4年8月23日 星期一

腸胃炎。

第一次肚子痛到連站都站都不起來。


中午一頓燒烤,加晚上一小塊蛋糕,還有回家的一盤鳳梨(好像沒有比較少?),竟讓我再急診處待了一個晚上。


且屋漏篇逢連夜雨,我一向沒有什麼藥物過敏的習慣,雖然我會對塵瞞、海鮮、紫外線、棉絮等過敏,我就是沒有想到我連藥物也過敏。


深夜的急診處,其實是漫平靜的,大家都乖乖安靜的打點滴,睡覺覺,當然偶爾有幾聲慘叫聲,來自同一位太太,大概是很怕打針吧。我蜷著身體,大概是點滴滴太快了(後來聽媽咪說的),全身發冷,肚子又痛,難受的連話都說不請楚。直到藥效發作,我的皮膚卻莫名的癢了起來。


本來只有大腿肚子的地方癢癢的,用沒有點滴的手抓了抓,這一抓不得了,權紳都癢了起來,本來還以為是心理作用,等我將手伸出被子外,才發現整隻手都是噁心的大疹塊(想起來都發癢),身體呢?不用看了,一定也都是。我根本沒有勇氣掀開被子看,加上肚子也沒有完全好,隱隱作痛下,我虛弱的喚來親愛的媽咪及護士,護士大驚失色,趕緊請來醫生。


「喔喔,過敏喔?」(為什麼醫生可以這麼鎮定,真的很噁心耶。)

「嗯……(我已經虛弱及噁心到沒力氣說話了)

「好吧,打點抗過敏的藥好了」(醫生!!你真的太輕鬆了!!!)


護士趕緊打了點抗過敏藥和類固醇。之後我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等到再醒來,身旁已經站一個「大」醫生了,只見剛剛很輕鬆的「小」醫生,謹言慎行的站在一旁。

大略問了一下情況,大醫生皺眉說:「嗯,要觀察一下,是否有懷孕的可能?」(我其實沒聽清楚是肯定句還是疑問句)

換我大驚失色了。


「不可能!!」(這大概是我當晚說的最清楚的一句話) 也不知道大醫生有沒有聽到。


真是拜託喔。


後來還是睡著了,打完兩袋點滴,天已經微亮了。


PS:真的很感謝當晚三軍總醫院汀州及診處值班的所有醫生,有一個胖胖小醫生,還來問我兩次,有沒有好一點,我過敏的時候也有來關心一下。護士姐姐也都很親切俐落,尤其你們情人節的話題實在太可愛了。(←雖然肚子痛,但耳朵沒有關起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