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4年8月20日 星期五

有誰猜的到呢?

就這麼給我徵選上了。

為了佳音的中藉老師徵選,我已經好些時候無法放鬆了。

一直到真正進入佳音的總部之前我都還在猶豫「算了算了,回家好了」「唉,都走到這了,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就參加吧。」小天使小惡魔在我走信義路時狠狠的打了一架。最後也不知道是誰贏了,我還是深吸口氣,搭了電梯上去。

一開始是人事部的先生說明考試流程。先是筆試,考完會刷掉一些人(其實考的人也只有7個,後來被刷到兩個),再來是口試筆試還有試教。它讓我們填寫了工作申請表,就開始第一階段的筆試。


筆試,題目真的不難,大概像大學聯考英文再簡單一點,不過我的手卻抖的跟什麼一樣,心裡的小惡魔和小天使又打了一架「要刷就這關刷掉,也省的口試的時候丟臉」「千萬讓我過了這一關,要不然第一關就被刷掉更是丟臉。」後來還是不知道誰贏了,其實誰贏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過了第一關。

再來其實才是緊張的開始,佳音總部會議室裡只剩五個人,另外一個口試老師進來,大概是帶來餘興節目吧,他示範了試教的DEMO,真的很好笑(因為他把我們當成10歲小朋友,言行舉止幼稚的好笑)。不過好時光也過不了多久,再來就是ONE BY ONE的口試了。

口試老師出去以前,還說了,「不要逃走喔,我看的到。」他不說還好,一說我反而更想逃走了。

因為等候時間還蠻長的,一號口試了很久,幾個剩下的人就留在教室裡,當然一開始大家都很閉俗,不過實在太無聊了,自然就聊起天來了。Grace之前在何嘉仁教,不過我沒有問他為什麼要離開。Connnie還有Juliet是從澳洲回來的小留學生。

哇靠,實力堅強啊~~(出去面試的一號Emily也在英文家教班教過)現場只剩我一個非英文主科,充其量只是發音不錯,卻也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的衝動傢伙。

口試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大概就是自我介紹一下,老師問問你為什麼想要來教英文,或是一些閒聊,你平常喜歡做什麼之類云云。簡單是簡單,不過我還是結結巴巴好一陣子~嗚。

口試結束就是試教了,隻前報名時我有問過Aaron(就是人事部的先生)試教是怎麼一回事,當時他只說是要看看我們的台風,沒什麼,我想對我這種有上台表演過的老手應該不是問題吧。結果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排第四個試教,其他人下面當我的學生,你知道,對一群小朋友作蠢事,心裡並不會太介意,因為事後小朋友忘了,至少他們長大後也記不住,就算記住了你也老了,走在街上他也不會認出那個就是我小學教過我英文的蠢蛋老師。但對一群大朋友作蠢事還有人打分數,這已經不是有沒有台風的問題,根本是測驗你臉皮厚到什麼程度。

好吧,我臉皮也不算太薄,只是我的結巴症又出來了,又加上我一點經驗也沒有,在台上耍蠢又結巴,頂多就是嗓門很大,動作很多。(我倒是很適合作小丑的。)玩了一個不知所云的遊戲我就自動下台了。

試教之後,真的不報太大希望的,最後等候結果時,反倒是鬆了一口氣,覺得了了一樁心事,大不了回去找蘇媽家教,一樣可以賺些零花。沒想到今天還真是我的天耶,真讓我徵選上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