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呷好]蘇活義大利麵坊


又要來介紹我家附近的好料,身為台大與師大兩大學區中心的居民,多了好多機會接觸美食啊,對我這種沒有食物就會死的人(大家都是這樣吧?),應該說沒有好吃的就會死的人,真是保住一條小命了(有沒有這麼嚴重)。

說到異國美食,義大利麵應該是發展的最長久、最完整、最在地化的料理。在地到感覺像是台灣菜的一部分,街上真是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不管好吃不好吃,他都深深地融入的我們的在地生活。本來我以為義大利麵就是義大利麵,再難吃也不會難吃到哪,而再好吃也就是麵條。事實證明,我真是太膚淺了。

就在前後兩天,我就體驗到義大利麵的天堂與地獄。我一向做不來得罪人的事,所以地獄就不介紹了。至於天堂,要我不介紹就是造孽了。蘇活義大利麵坊在新生南路的巷內,其實蠻好找,只是他前後都被義大利麵店夾攻,眼觀鼻鼻觀心,用心去找一定找得到。

這是MENU,我個人是覺得價位很漂亮,要說便宜我到也不會昧著良心說他很便宜,但要是說他貴我也就太沒良心了(繞口令?)。是說,吃了麵就知道完全值回票價,真的會心甘情願掏錢包。


身為一個沒飲料也會死的飲料信徒(我的生命好脆弱),這家直接給你一壺紅茶喝到飽,實在是很不錯,這麼說來這個價位真的很值得。其實可以加錢升級套餐,多一碗湯,但我並不是湯控所以沒試過,但偷偷看過別人的,有時候是羅宋湯、有時候南瓜湯,遠觀感覺得相當實在,有興趣的人還是可試試看的。


室內空間並不大,吃飯時間來就準備好好排隊吧。而且去了幾次的感覺,它們的空調挺不夠力的。常常吃到滿頭大汗,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肥油多啦。

去了幾次,也嘗了不少東西,下面看照片吧!

香菠培根面:看起來是青醬,但不是青醬。口味比青醬淡一點,配上培根嘟嘟好。

番茄起司洋菇麵:本人五顆星推薦,非常好吃,而且可以改素,口味卻不打折扣。

玉蕈奶油麵:湯汁少,口感比較乾,裡面有幾種菇類,可以吃到不同口感的菇類,用的香料重,有種特別的味道。比較油,我想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菇味的人可能需要注意一下。

奶黃培根麵:我個人是蛋黃控,所以應該會很喜歡這道的味道,不過那一天我吃玉蕈奶油麵,味道重到我吃不出來它的味道XDDD

松子青醬麵:這是青醬,雖然看起來跟香菠培根麵差不多XDDDD,味道吃得出來很實在,松子也很新鮮,以前吃過有油耗味的松子,真是人間悲劇。蘇活的不會,新鮮度是我吃過的第一名。


鯷魚蘑菇麵:味道也很不錯,我吃過很鹹的鯷魚麵,但這個不會,也不會過油。但因為我只吃了兩口,忘得差不多了XDDDD

吃到盤底朝天是一定要的,份量很夠,吃完好滿足啊啊啊啊啊。

最後就以愛的抱抱結束吧!

有空一定要去試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蘇活義大利麵坊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巷3號
Tel:(02)33653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