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近來。


一直荒廢這裡我的心裡也有點內疚,不過每次打開word絞盡腦汁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說什麼,於是就跑到別的網頁逛大街,逛到天昏地暗非去睡覺不可然後才想起word還是一個字也沒有,默默把word關上就當做沒發生過這麼一回事。唉。

昨天再無名留言板上看到朋友關心我怎麼了,才發覺我還真的荒廢網誌新聞台很久很久。雖然最近還是沒什麼是好寫的,那就報告一下近況好了。


說實在話,要說忙也不是很忙,但真正空閒的時間也有限。先是研究所的事,說來奇怪,明明每天都有規劃要唸的書啊,但其實進度已經落了許多。不過我是很阿Q啦,只要能在考前念兩遍我想就是極限了,算算時間其實也還夠,那就照著自己的心情慢慢念吧。

我還為了研究所跑去師大旁聽一門課,叫做漢語語言學。第一天上課就大遲到,已經沒有位子還得自己搬椅子進去,下課有同學跟我說,下次不要遲到喔,老師很在意這個,忽然覺得往後的旁聽生涯不會太好過。其實大學四年皮粗肉厚這點小事也嚇不倒我,以後乖乖準時上課就是。

另外一件事是考空服的事,常逛飛喵喵就知道,那裡什麼沒有流言最多。﹝哈,我言重了,當然還是有很多資訊啦,還算個好地方。﹞關於明年是否招考誰都沒個準。所以現在這項計畫說起來有點停滯了。當然還有是在減肥,但沒壓力的結果就是減的真慢啊。

前起天趁小薇真正飛行之前又出來見了個面,聊一聊又開始振奮精神,小薇說的真好,有這麼多人給你鼓勵加油,還有人隨時準備幫你,要是你考不上就就對不起所有的人。果然是當頭棒喝。小薇說明年考前,要把他今年考的衣服借我,我是何德何能有這種好朋友啊。想想鼓勵我的人還真多,我這個債欠的多了。

喔,最近又接了個家教,我真的成了一個華語老師。這件事很陰錯陽差,原本只是在bbs逛逛,看到問板上有人在問那裡可以找華語老師,我隨手回他可以到華研所的版問看看,就聊起來了。當他知道我有去上過師資班,立即就問我要不要嘗試,我還蠻排斥的,因為害羞,哈。後來轉念一想,這也是一個經驗,畢竟我想把華語老師當作未來人生規劃的一項,就接下了。學生很有趣,是個日裔美國人,據說是中文系的,不過口語能力有待加強。

這件事之後,好像運氣都在我身上,以前師資班的朋友打電話問我想不想打工,說他現在在一家中文補習班再當老師,叫我也跟著去。大概是缺人吧,不用試教不用經歷,就可以綠取﹝我朋友說的。﹞好像不去試就錯失好機會了。現在只等我把履歷寄出去就好。雖然還在考慮,但是應該會去試試看。也是一個機會。

前一陣子還覺得自己是個廢物,沒想到暑假結束就有很多改變,我想我的心態也是,被朋友說我的沮喪永遠是個circle,心裡難過卻也無法反駁。之後好像就比較積極了。

當相信自己好運,好運真的就會來;當相信自己可以,真的就可以。好像因該把這句話寫下來貼在自己的書桌上才對。

總之,我想我最近過的還不錯,應該還會不錯下去吧^_^。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