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5年8月25日 星期四

瑞塔姐的禮物。


我們得到什麼?! (轉自瑞塔姐新聞台遠行的理由)

寶寶兒的新文章寫著,我們得到什麼?!除了勇敢之外,再努力完成夢想的過程之中,卻又不段的遭受挫折.

我也問過我自己,我到底得到了什麼,即便到了今天,我都還不斷的再問,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得到這一件事情很弔詭,有時候我們莫名其妙的得到了,卻一點都沒有感覺,毫無認知.而更多的時候我們以為得到了,其實卻是失去.

在來華航前三年之中,我不斷想著我有一天要做這個工作,我也要像其他一些錄取的人一樣,體會她們的體會.幾乎是天天想,有時因此想得鬥志高昂,回家話個大濃妝梳個空姐頭,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拼命念廣播辭,有時想得意興闌珊,覺得反正天生就是輸家一個,不管考幾次永遠都只能是陪榜.

就在這樣的無限迴圈裡面,好險有因為其他工作的關係,多少能夠從一波低潮中走出,再迎戰另一波低潮,當然現在回想起來,很多負面情緒都是自己給的.

這一行進來之後,你就會發現,有一部分的人第一次就考上,而且你也很難勸服自己,為什麼她們能夠那麼容易就考上,就像是我去CO面試的時候她們問我的一樣,當你面對那些讓你都懷疑她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的同事,你該如何是好?

在我眼中視為珍寶的東西,別人是無心插柳柳橙汁,希鬆平常感覺喝一口不如意就可以倒掉,說起當年來面是總是那麼的一派輕鬆,好像自己天生就該是個空服員.有時候感嘆,有時氣結.

或許這麼說才能夠彰顯,她們的優秀,蠻不在乎的樣子好像可有可無,但其實,當我脫離超級菜鳥,當我進出galley已經可以不再畏畏縮縮之時,也發現了,會說這樣的話的人,其實是因為那是她們現在唯一能驕傲的事情了.

人的不安全感跟需要肯定的渴求,有時候無法被好好滿足時,的確是會出現一些奇怪的言論以及行為的.當然這樣的人是少數.有很多人,第一次就考上空姐,也還不是很搞得清楚這是在幹麻,就開始飛了,飛了之後對這個工作很適應,心理很感恩,天天都飛得很愉快,Galley裡面有一個這樣的人,就會笑聲不斷,當場便成歡樂班機,每個空服員都開開心心笑口常開.這樣的人才是我內心羨慕的幸運兒,才真的是天生空服員.

當你還是wannabe時,會遇到看到聽到各種情況,有的讓你很振奮,有的讓你超失望,但聽得再多,看得再仔細,自己的夢想的道路每一個人都是絕無僅有的經驗.
再還沒到的時候,我們常覺得付出好多,但還是兩手空空,可是其實那是幸福就像貓尾巴一樣,一直跟在你的背後.

想想那些跟你一起努力的人吧,想想曾經對你釋出善意鼓勵你的人,她們都沒想過要從你身上或得什麼,只是祝福你希望你快樂,光是得到這些,就覺得一切都不能放棄啊.

你得到了什麼.

當你被錄取之後,我可以告訴你接下來你會得到什麼,你想得到的(像是紫色旗袍,羅馬班,路人的眼光),你不想得到卻也會被逼著得到的(二組助理的電話,Stand-by被抓去飛關島班,換班單因為卡艙等被退,永遠非不完的L.A),但是我真的無法告訴你,在你前進夢想的路上,你會得到什麼.

因為,那是你專屬的美麗與哀愁,那是一段你永遠都不後悔的日子,那些日子可能日後想起,比完成夢想更刻骨銘心,也更值得慶賀.

寫給努力中的寶寶兒,以及每一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