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 (10) 工作 (7) 加拿大 (5) 台北 (7) 台灣 (8) 生活 (118) 吃食 (13) (8) (24) 角色 (52) 亞洲 (12) (2) (11) 流水 (13) (8) 美洲 (8) 美國 (5) 香港 (1) 旅遊 (15) 旅館 (2) 紐約 (1) (4) (23) 喜歡 (34) 悲傷書 (6) 減肥日誌 (13) 黑特 (4) (42) 感動 (8) 溫哥華 (5) 舞台 (1) (42) (9) 練習 (2) 墾丁 (1) 澳門 (9) 獨白 (74) 應徵 (10) 舊金山 (1) (13) (5) 灣區 (2)

2004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模糊的台北航空站。

為了要接到金門校外教學的弟弟,所以有了個機會到松山機場。


三天前本來就有機會一窺清晨的松山機場,不過因為時間實在是太早了,早上五點半,什麼也看不到,加上神智不清,連方向都搞不清楚,何況要找到華航空訓所了。雖然有心想要找,但卻一直往反方向走>_<。雖然在路途中看到一個買早餐的華航空服姊姊﹝應該是吧,因為高挑又綁包頭﹞,但當時的感動還不及晚上看到遠遠的華航標制來的多。

星期五晚上635抵達的飛機,我弟大概要700才會出來,我特地跟媽咪計劃六點四十五就到機場等著,六點多走在民權東路上,心裡還想著,明年若有招考,我大概也會走這條路參加考試吧,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好像馬上就要考試一樣,帶點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踏著刻意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松山機場。其實還有點距離,還看不到華航航空站的看板,但是心態上感覺是越來越近。

沿路有看到一位今年267姊姊走在陸上,她們現在回到空訓館接受B2的地訓,那個姐姐,的確就如一般印象中,高挑而氣質出眾的空姐形象,雖然是穿著便服,但就是讓人一眼就會瞧見的大美女。

啊啊,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忽然我就像吹爆的汽球﹝呃,體型本來就像,唉唉。﹞感到希望渺茫,想要垂頭嘆息的時候,居然就讓我瞄到,遠遠閃著藍光的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

遠遠的藍光,旁邊還有一個因為天色太暗看也看不清楚的看板,大概是歡迎成為華航的空服員、機師的宣傳看板吧。忽然想到這就是我平常在幾個空服姊姊的版上看到,大家會拍來紀念的看板,我就有了鼻酸的感覺。

總覺得有種越來越遠的感覺,之前去給一個八字老師算命,因為命中缺水,說我很適合常需要跨海的工作,對我是有利的。當時我還很三八的想,哈哈,那做空服員不就做適合我嗎,每趟任務都要跨海啊。卻沒有想到自己自身的不足。

所謂不足,倒不是身高不夠,或是學歷不夠那種實質條件上的不足,要是那樣我也甘心一點,但是我卻隱隱感覺,我離成為空服員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就外在面來看,我不瘦,至少沒有瘦到可以塞進美美的空服制服裡,也因為胖還有久治不癒的鼻過敏養出的黑眼圈,一直給人沒有精神的感覺。加上我也不過剛過160公分,比起動輒超過165的空姐圈裡,這麼矮小其實並不太妙。雖然空服員並不是選美,但不可諱言,因為競爭激烈,外在條件也變成一個不得不比的項目。

就內在面,當然學歷或許是一項優勢,但伴隨以來的是,人家對你的高期望。我很怕聽到人家說:「你是某某大學的啊,那一定沒有問題。」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那種實力,卻被歸類「哎呀一定沒有問題」其實是很心虛的。再來或許我可以寫英文考卷寫道還不錯的分數,但我不敢說啊,我是英語會話課中一點也不敢說的人,能不動嘴就不動嘴,除非老師點名,要不然我就是安靜一節課,我連會話課都這樣,何況是平常跟外國人說話了。沒有基本的溝通能力,空有清晰的文法觀念,也是一點用都沒有。

這些都是可以被更正的,我的路甚至不比其他依些實質條件就可能不足的姐妹們來的遠,但是大家都是這麼努力啊,我感到沮喪的是,我是一直停滯不前的。回歸到原點又是一些難以啟齒的弱點。

是是,我會加油,我已經很害怕再說這種話,今天看到華航的藍色招牌,我忽然感到離它越來越遠,當然不是非空服不做,但是我想如果連努力都沒有,只靠一張嘴承諾承諾承諾,我一輩子都會後悔的。而且做什麼都會後悔的。

同樣的話如萍老師也說過。當時很難過,但也有一點不服氣。但今天我服氣了,我的確就是這樣的人,所以只能望著紅梅標制的組員接車默默在心裡流淚。

唉。

我知道不該這樣自怨自哀,應該好好加油。但願這是最後一次說,我會加油。

好,我會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